科普动态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昆明动物博物馆参与学生河长环滇池生态圈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活动
2019-09-17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杨劲松
0
  2019年学生河长环滇池生态圈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活动由中共民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及昆明市委员会,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昆明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以及大象自然教育联合发起。主要旨在号召昆明市学生参与保护母亲湖、母亲河为昆明滇池生态圈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环境治理活动。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一直致力于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昆明市多单位联合发起该活动,希望通过此活动影响更多的学生,通过更多的学生影响更多的家庭,普及动物知识,号召全民把保护母亲湖、母亲河周边生态保护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为全民参与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树立行动意识,为建设美丽昆明、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20199月,昆明动物博物馆参加了云波小学、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举办的昆明学生河长的启动仪式,积极参与到环滇池生态圈多样性保护中来。学生河长活动是环滇池生态圈生物多样性科学保护实践系列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昆明也是全国首次率先实施的学生河长试点。多所小学通过活动的开展,活动中增加了对动物科学的认知,学会科学放生,科学防治外来入侵物种等知识,为建设美丽云南、创建美丽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