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NSFC项目申请通知: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指南
2020-07-22 来源: 作者:
0

  各学科组、各部门: 

  国家基金委发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指南》,详见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8246.htm。鼓励中美、中美英、中美以科学家在“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EEID)”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并支持中美、中美英科学家与此领域潜在合作伙伴新建合作网络。 

  一、 项目说明  

  (一)合作研究项目 

  1. 资助领域 

  EEID项目支持对影响传染病传播动态的生态、进化和社会规律及过程进行跨学科研究。研究课题要以对病原体传播动力学的量化或计算分析为主题,建立并测试能够完整描述传染病系统的定量或计算模型,发现传染病传播规律。具体要求详见指南及其附件。 

  2. 资助规模 

  本合作研究项目资助规模为不超过2项。 

  3. 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为直接经费不超过450万元;美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250万美元/项。 

  (二)合作交流项目 

  1. 资助领域 

  ??作为合作交流项目,EEID研究协调网络(RCN)项目旨在促进EEID项目各参与国的研究人员建立新的合作网络,围绕构建并实施新合作机制、培训、扩大参与以及合作技术与数据的应用等问题探索创新思路,进而解决EEID相关的跨学科问题。该项目鼓励青年学者、博士后、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基于已有合作关系的申请将不再予以资助。 

  2. 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为直接经费不超过100万元;美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50万美元/项。 

  二、具体申请条件和限项规定请见原通知  

  三、申请注意事项  

  1.请认真阅读指南并按指南要求在线填报申请书及提交附件材料。  

  2.申请材料在线提交科研发展部的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2日前,待科研发展部审核通过后提交至基金委。   

  请有意向申请的老师在2020年10月30日前将申报意向报至科研发展部,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与科研发展部联系(联系人:谭莉  内线:8233 外线:0871-65190473)。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指南.docx 

  科研发展部  

  2020年7月22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