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组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招聘 > 人才招聘 > 学科组
精神疾病遗传及功能基因组学科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2019-10-21 来源: 作者:
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于1959年,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平台和良好的科研氛围。现已形成进化遗传与发育、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重大疾病机理与灵长类动物模型等三大重点发展领域。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精神疾病遗传及功能基因组学科组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学科组负责人罗雄剑研究员为基金委“优青”入选者等,学科组主要从事精神疾病(主要是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的遗传机制和致病机理研究。 

  学科组结合人类遗传学、生物信息学、功能基因组学以及神经生物学等,从分子、细胞、模式动物和人等多个层次进行精神分裂症易感基因的功能及其机制研究,主要目标是阐明精神分裂症遗传机制和致病机理,最终为预防和治疗精神分裂症提供诊断及预后的分子标志物以及治疗靶标。目前研究兴趣集中于鉴别和发现新的精神分裂症易感基因,并深入研究这些精神分裂症易感基因如何影响神经系统发育和功能,最终导致精神分裂症的发生。学科组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以下三方面:1.利用人类遗传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精神分裂症的遗传机制;2.运用小鼠和灵长类动物模型研究精神分裂症的致病机理;3.探索精神分裂症的潜在治疗靶标和开发抗精神疾病药物。 

  因工作需要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科研助理1名,欢迎有意者应聘。 

  一、岗位职责 

  1、协助课题负责人完成项目申报、验收和结题等相关工作; 

  2、负责课题组报账工作; 

  3、负责实验设备、试剂、耗材购置和维护; 

  4、负责开展学科组基础实验、样本的收集和管理; 

  4、负责课题组各类型会议组织、来访人员接待工作; 

  5、配合研究所相关部门(诸如研究生部、科研处、综合办等)开展课题组管理工作(包括学生管理与培养); 

  6、学科组负责人交待的其它任务。 

  二、应聘条件 

  1、具有遗传学、神经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或细胞生物学等生物学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或2020年春季应届硕士研究生,熟悉遗传学或神经生物学实验操作。 

  2、具有良好的组织和管理能力,细心负责,能够有条理地完成各项日常事务性工作。 

  3、具有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 

  4、热爱科研,性格开朗,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配合课题组其他成员,共同完成课题组科研项目。 

  三、聘后管理及待遇 

  1、本岗位为人才派遣,由派遣公司派遣至研究所工作,按云南省及昆明市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2、薪酬待遇参照事业编制职工执行,具体为:按照国家和地方规定,享受相应的基本工资、地方性津贴补贴及有关福利待遇;并与其实际工作量和服务质量挂钩,享受本单位规定的岗位津贴和绩效奖励; 

  3、其它待遇按研究所政策规定办理。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时间: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符合招聘要求者均可报名,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2、资格审查:根据岗位应聘条件进行审查,通过初选后通知应聘者面试,未通过者恕不一一通知,应聘材料概不退回。 

  五、应聘材料 

  1、填写《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岗位应聘人员登记表》(附件); 

  2、个人简历1份,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能力; 

  3、学历、学位证书、专业资格证书扫描或复印件各1份(应届生毕业证及学位证可在毕业时提供);导师推荐信1份; 

  4、其他可以证明自身能力的有关材料。 

  六、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21 

  邮政编码:650204 

  学科组:精神疾病遗传及功能基因组学学科组 

  联系人:罗雄剑研究员 

  Emailluoxiongjian@mail.kiz.ac.cn  

  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简历。邮件主题及相关材料打包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应聘岗位) 

    

 附件.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岗位应聘申请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