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组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招聘 > 人才招聘 > 学科组
灵长类进化遗传与发育研究组特别研究助理岗位招聘启事
2021-04-28 来源: 作者:
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于1959年,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中央驻滇科学研究事业单位,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平台和良好的科研氛围。研究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中国西南和东南亚丰富的生物资源,以“遗传、发育与进化”、“生物遗传资源保护、发掘与利用”、“动物模型与疾病机理、新药研究”为重点发展领域,相互交叉合作,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科技创新活动,为国家生物资源安全、人口健康和社会进步提供先进的知识、理论和技术支撑。现已形成进化遗传与发育、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重大疾病机理与灵长类动物模型等三大重点发展领域。进化与发育转录组学研究组隶属于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组负责人吴东东博士,研究员,昆明动物研究所青年科学家小组组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先后在Nature Genetics, 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Cell Research, Genome Biology,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刊物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现课题组已测得大量组学数据,急需数据分析人才加入。
      现因学科组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2-3名,欢迎有意者应聘。

 

一、 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一)岗位职责:

1、独立或协助承担项目研究;

2、申报各类博士后/青年科研基金;

3、协助学科组长制定课题计划、数据分析及撰写研究论文;

4、协助学科组长指导研究生;

 

(二)应聘条件:

(1)取得生物学基因组领域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大规模基因组数据分析经验

(2)计算机数据分析能力强,熟练多种计算机语言。

(3)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SCI论文或有较好论文发表记录者优先考虑。

(4)具备科技报告撰写能力和较高的英语书面及口语能力。

(5)体健康,热爱科研事业,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人品,责任心强,工作踏实,态度严谨。

(6)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二、 聘后管理及待遇 

(1)聘为助理研究员,特别优秀的可申请副研究员岗位;

(2)聘为助理研究员的,年薪不低于20万;聘为副研究员的,年薪不低于30万;特别优秀者可面议;

(3)申请人可申请全职博士后或项目聘用:博士后按国家规定办理入站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项目聘用按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特别研究助理聘用合同结束后可申请转为事业编制;

(4)按云南省相关规定购买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5)其它待遇按研究所政策规定执行。  

 

三、招聘程序

1、申报截止时间:以上岗位长期招聘,至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2、申报材料;

(1)个人简历1份,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能力;

2)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可携带学校推荐表)、专业资格证书扫描或复印件各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 

3)导师推荐信1份;

4)其他可以证明自身能力的有关材料;

3、资格审查:根据岗位应聘条件进行审查,通过初选后通知应聘者面试答辩,未通过者恕不一一通知,应聘材料概不退回。

 

四、 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欣路17

邮政编码:650203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学科组:灵长类进化遗传与发育

联系人:吴老师

Emailwudongdong@mail.kiz.ac.cn

请尽量通过电子邮件投递个人简历!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