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中国绿色时报——云南启动绿孔雀种群及栖息地调查
2018-05-0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杨劼,杨华
0

  3月20日-5月15日,云南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绿孔雀种群及栖息地调查。

  此次调查由云南省林业厅组织,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11个州(市)53个县(市、区)122名技术人员参与。采用访问、样线、红外相机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对5年内观察到绿孔雀活动的3个县开展重点调查,对5年内经访问有绿孔雀活动的5个县开展常规调查,对5年前经访问有绿孔雀活动的9个县开展一般调查,对有文献记录、10年内经访问没有绿孔雀活动的30个县开展补充调查,对2017年已经完成调查并确定有绿孔雀分布的6个县开展持续年度监测。

  此次调查选择在绿孔雀繁殖鸣叫期进行,旨在准确掌握绿孔雀目前在云南实际分布及种群状况,为绿孔雀保护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据2014年-2016年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绿孔雀仅分布在云南8个州(市)的22个县(市),估计野外种群数量不足500只。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