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掌上春城——“猪”福到!昆明动物所盘龙区科协共同为市民送科普大礼包
2019-02-21 来源: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作者:罗昆娅/文 周密/图 视频
0

  看着各种猪的标本,听着关于家猪驯化的科普讲解,拿起猪的玩偶拍照留念,参与抽奖赢礼品......盘龙区科学技术协会与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合作,于1月28日中国传统小年当日,在欣都龙城商场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新春“猪”福主题科普展,创新尝试在人流密集的商场,以全新的展现方式开展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

  

  来自金辰街道的居民看着平时熟悉的猪竟然能演化出如此多的种来,都十分好奇地看标本听讲解,有的还把“二师兄”的头套戴起来,引来一阵欢笑声。

  

  

  昆明动物博物馆副馆长李维薇介绍,此次科普展览以红色为主色,凸显中国年的喜庆,展览区由三部分组成。“二师兄”的前世今生,讲述猪的起源、演变,原来“二师兄”是“高等猪”。猪猪和我们,为你呈现猪在我们生活中吃、穿、用、医四方面所发挥作用,原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和猪都有联系呢!猪猪总动员,佩琪、猪猪侠……众多“猪明星”都来陪大家过年啦!展区内有家猪“二师兄”、贺春的小耳猪,还有珍贵的野猪“酷酷”,形态各异的10头猪标本寓意大家的幸福生活十全十美。

  除此之外,在商场的玻璃护栏上,还可以看到趣味十足的猪百问,了解猪的有趣知识:冬瓜猪是吃冬瓜长大的吗?你知道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猪活了几岁吗?猪真的笨吗?…… 

  为了增加过年的气氛,活动现场还为观展的朋友们搭建了萌萌哒“合影打卡处”,主办方准备了玩偶、动物博物馆门票等精美的礼物。今天的抽奖环节中,就有市民抽到了动物博物馆的门票和猪肉罐头等礼物。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