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徐涛局长一行调研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9-01-29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作者:
0

  2019年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徐涛局长、张永清副局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6人到昆明动物研究所调研。昆明分院李德铢院长、昆明动物所姚永刚所长、沈华书记、赖仞副所长、施鹏副所长、院重点实验室陈策实主任,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徐涛局长一行听取了姚永刚所长关于研究所发展情况的汇报、B类先导专项首席施鹏研究员关于《动物复杂性状遗传的进化解析与调控先导专项》的汇报。徐涛局长充分肯定了昆明动物所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前沿局主要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在卓越创新中心、B类先导专项、院前沿科学重点部署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任务争取、科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工作。他希望昆明动物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继续强化基础研究,实现更多“从0到1”的重大突破,前沿局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支持昆明动物研究所的发展。在随后的交流中,与会人员结合西部地区的区域特色,围绕国家实验室建设、国家重大任务争取、卓越中心建设、科教融合、院前沿科学重点项目部署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 

  徐涛局长一行还参观了所史展板,实地考察了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组,询问了科研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