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先导专项召开科技目标、科研管理与财务分项验收会
2019-11-18 来源:卓越中心办公室 作者:余蕊
0

  2019年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会同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了“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的科技目标、科研管理与财务分项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陈宜瑜院士、张亚平院士、魏辅文院士等8位科研专家与3位财务专家共同组成。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永清副局长,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高军副局长等院主管业务局领导、专项依托单位昆明动物研究所姚永刚所长、专项首席科学家施鹏研究员、王文研究员、专项各项目负责人、课题骨干代表以及参与单位业务处负责人和先导办公室成员等60余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沈毅处长及专家组组长分别主持。 

  会上,张永清副局长介绍了会议的任务和要求。高军副局长肯定了专项前期的财务管理工作。姚永刚所长对关心与支持专项工作的各院局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对专项团队未来的工作提出建议。 

  专项首席科学家施鹏研究员从专项背景、科研目标完成情况、团队建设、科研管理与财务管理等方面系统地汇报了专项的各项工作;五个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项目的重要成果产出和管理情况。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分项验收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专项及五个项目通过科技目标与科研管理分项验收。建议就该研究方向继续予以支持,进一步稳定已形成的研究团队与资源、技术优势,提升团队的国际竞争力,使我国在新一轮生物科学和技术革命中能占据一个重要的制高点。   

  财务分项验收专家组通过对专项32个课题审计报告和财务验收意见的审查,结合专项及项目的结题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认为专项各级任务承担单位做到了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经费支出符合相关规定,一致同意“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专项及五个项目通过财务分项验收。 

合影

验收会议现场

 

财务专家认真审核数据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