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项目召开设计技术交底和图纸会审会议
2019-12-13 来源:条件保障处 作者:
0

  2019年11月29日,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项目召开设计技术交底和图纸会审会议。会议由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熊作海主持。

  昆明动物所副所长、设施经理部副经理兼总工程师廖雷青首先向各参建单位强调了设计技术交底和图纸会审的重要性并对设施的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所长助理、设施总经济师李心祥对项目的投资控制提出了要求;设施工程办公室主任、总工艺师毛炳宇再次强调了项目的重要性以及国家重大科研设施有别于其他民建的工艺要求。随后,设计单位对该项目“工艺设计是核心”的设计理念进行了总体介绍,各专业分别对设计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交底和要求,针对其他参建单位对图纸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逐条进行了回复和答疑。

  设计技术交底使各参建单位充分理解了本项目设计的主导思想和理念、掌握了工程关键部分的技术要求;图纸会审减少了图纸中的差错、遗漏、矛盾,将图纸中的问题消灭在施工之前;设计技术交底和图纸会审是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和重要环节,也是保证工程顺利施工的主要步骤。

  昆明动物研究所设施建设相关团队、设计单位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造价咨询单位天健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