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天然活性多肽工程实验室可行性论证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2020-06-29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
0

  2020年6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然活性多肽工程实验室可行性论证视频会议顺利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周桔处长、综合处蒋文奇主管,昆明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赖仞、副所长李心祥,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工信厅、昆明市科技局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工程实验室团队成员和研究所各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 

  周桔处长代表院科发局主持会议。周桔处长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工程实验室论证会召开的背景以及有关要求,指出中科院工程实验室是促进所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抓手,要主动对标国家级基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 

  论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郝小江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唐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赵海研究员、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黄灿华院长、中国科学院上海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赵允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赵建国研究员、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研究所廖国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方向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万晓春研究员、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李亚鹤总经理、云南中科龙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张伟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杨会正高级会计师等共13位专家,对院天然活性多肽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 

  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岳建民院士主持。赖仞研究员从概述、建设背景及必要性、现有工作基础和工程化能力水平、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实施进度与管理、经费预算等六个方面对院天然活性多肽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论证专家就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咨询,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活性多肽的研发具有重大应用价值和社会经济效益。天然活性多肽工程实验室平台的建设能够满足大健康产业和国家新药创制等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补齐相关短板,有望突破产业瓶颈,有效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与国家部委、地方、行业或企业应用需求结合紧密。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经专家组评议,项目综合评价为立即启动。 

  王雨华书记和李心祥副所长代表依托单位对各级领导与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也表示研究所将贯彻落实各级领导与专家组的建议,尽快推进院工程实验室的组建与运行。 

   

   院天然活性多肽工程实验室可行性论证视频会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