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2020年科学传播工作会议
2020-07-06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杨茜
0

  7月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2020年科学传播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昆明动物所科学传播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新闻宣传、中英文信息稿件写作、网络安全、新媒体策划等开展培训。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所长李心祥,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成员,各部门、学科组兼职信息员32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事务部综合处负责人张刚强通报了昆明动物所科学传播工作情况,对研究所一年来在网络宣传、党的宣传、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刚强对各部门、学科组兼职信息员一直以来对科学传播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综合事务部杨茜结合实例,介绍了科学传播各项业务工作,交流新闻采访流程及应对技巧,重点围绕写作规范、格式要素等,讲解了中文信息稿件写作规范。Zoological Research编辑部主任刘素青从新闻价值入手,就信息内容、语言表达、主体结构等方面介绍英文信息稿件写作规范。综合事务部傅韶敏深入剖析了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对网络安全风险及防范进行了相关培训。党群人事部黄小彧分享了运营微信公众号的“四心”——留心,用心,走心,细心,并就素材、文案、排版三方面交流了编辑心得。 

  与会人员围绕科学传播绩效统计、新闻宣传、网络安全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李心祥对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给予肯定,对科学传播工作人员及兼职信息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科学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视科学传播对研究所中心工作的推动作用;二要严格遵守科学传播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增强保密意识;三要充分发挥兼职信息员的桥梁作用,把研究所的发展动态和科研成果及时有效地向社会传递。 

会议现场

张刚强作科学传播会议报告

杨茜作新闻宣传与中文信息稿件写作培训

刘素青作英文信息稿件写作培训

傅韶敏作网络安全培训

黄小彧作微信公众号运营培训

李心祥发表总结讲话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