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入选首批昆明市重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服务机构
2020-07-10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谭莉
0

  2020年7月9日下午,昆明生物医药大健康科创中心和高原特色农业科创中心成立仪式,以及昆明市重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服务机构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在云南省农垦集团高特公司举行。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等领导,在昆相关科研院所、高校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仪式由副市长周红斌主持。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姚永刚应邀出席活动,并参加由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专家咨询会。 

  新成立的两大科技创新中心将发挥昆明资源丰富、研发链条完整的优势,依托已成立的以高校、科研机构、医院、企业为带头的科技研发为主的联盟,整合全市科技研发资源,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先进技术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实现人才、数据、资源共享。中国科学院院士郝小江、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分别出任昆明生物医药大健康科技创新中心、昆明高原特色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仪式上,还发布并揭牌了首批认定的十家重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服务机构名单,昆明动物所获批入选,并有多项科技成果参展科创中心成果展。未来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将继续围绕产业发展开展共性关键技术攻关,推进重大专项技术、重大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培育,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让科技创新平台为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支撑。 

  成立两个科创中心和十个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将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引擎。 

   

  活动仪式现场 

   

  参观科技成果展 

   

  参展科技成果 

   

  入选转化示范服务机构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