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市科技局王键局长一行调研昆明动物所
2020-07-17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侯杨杨
0

  2020年7月15日,昆明市科技局王键局长、郭越媛副局长等一行5人到昆明动物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调研座谈。研究所姚永刚所长、施鹏副所长、赖仞副所长、大科学设施办毛炳宇主任、孔庆鹏研究员、焦保卫研究员、林江维研究员,以及各相关部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赖仞副所长主持。会上,施鹏副所长对王键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昆明市政府、昆明市科技局对研究所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专利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进一步交流与探讨,推动研究所在基础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和应用。

  王键局长充分肯定了研究所近年来在生命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研究所为昆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局长表示,结合习总书记对昆明市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城市定位及发展目标,市科技局希望与研究所借助昆明市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管理模式、发展模式,达成更紧密的合作,促进研发、企业、市场紧密联系。

  随后,姚永刚所长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概况,希望通过进一步交流与探讨,与昆明市政府、昆明市科技局达成深度合作,推动研究所基础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和应用,整体提升解决健康领域重大问题的创新能力,为昆明市建设“中国健康之城”做出更多的贡献。

  座谈环节,研究所与市科技局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约定了未来深度合作的沟通协商机制。双方均表示,未来将根据昆明市的发展特色和规划需求,积极做好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承担起国家赋予的重任,着力打造“大健康中心城市”,力争实现共建、共进、共赢。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