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引导群众参加中组部老干局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0-09-15 来源:第八党支部 作者:陆源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中组部老干局举办首次网上专题报告会。第八党支部接到党办的通知后,利用支部和老年之家掌握的四个微信群,向党员和离退休干部群众发出收视通知。通知发出后支部又实时跟进,鼓励和引导更多党员和干部群众参加学习活动,得到良好的反响。截止到2020年9月9日,共计48人收看了“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其中,离退休党员29人,离退休干部19人。 

  通过学习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广大离退休党员和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离退休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民法典中一些重要的法条集中体现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收听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后,同志们的反馈良好。例如有一位干部说:“很有收获,准备再通读一遍民法典”。一位老同志说:“已听黄薇主任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一位老研究员说;“报告已听读,涨知识。”还有的说:“我全部收看完毕,受益了”等等。 

  本次网上学习讲座有创新,举例多。把枯燥的法律问题讲得很生动。老同志们比较能接受。特别是界面打开易用,不限时间,在不同的时间段内老同志们都能学习。避免了以往有些讲座过时就打不开,影响学习的积极性。通过收看专题报告会,激发和调动了离退休干部离退休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老同志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