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人类疾病的家犬模型省创新团队” 项目启动会在昆明举行
2020-09-22 来源:行为遗传和进化学科组 作者:
0

  9月16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牵头,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参与的“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人类疾病的家犬模型省创新团队”项目启动会在昆明西南多样性实验室召开。 

  启动会由王国栋研究员主持,昆明动物所柳延虎副研究员,昆明警犬基地繁育研究室主任彭建国研究员,科研管理处处长陈方良研究员,科研管理处万九生研究员,繁育室副调研员黄庆国,韦云芳助理研究员,北京中科昆朋公司研发总监张少杰等项目负责人研究骨干出席了会议。 

  王国栋研究员代表创新团队对省政府,各位专家和参与单位对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坚持创新,培养一支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领跑的创新研究团队,努力攻坚实现项目目标。通过本项目提升创新团队现有依托平台的能力,打造成国内外领先的家犬遗传学研究中心,具备支撑西南地区开展人类疾病的家犬医学模型的研究的理论和技术指导能力,并形成产业转化的科技中心。 

  启动会上,与会的专家汇报展示了人类疾病家犬模型的科研依据和技术团队的技术优势,并对项目今后的研究内容和研究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昆明动物所王国栋研究员进行了题为“多组学技术解析强迫症的遗传和细胞生物学基础”的报告,昆明警犬基地的彭建国研究员和韦云芳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昆明犬研究进展及展望”和“警犬辅助生殖技术相关研究”的报告,北京中科昆朋研发总监张少杰和云南大学研究生李芷瑜分别进行了“警犬基因检测产品的研发及应用前景”和“从行为与生理生化指标解析间充质干细胞与犬类衰老机制的研究”的汇报。 

  本次项目启动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创新团队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在专家们的建议与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和方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