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09-24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刘淑华、白彧
0

  9月22日,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管理支撑部门正副职、党支部正副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施鹏主持。 

  2020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于7月在北京召开,这是在“率先行动”计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明确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思路,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为确保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精心谋划召开了此次会议。所长姚永刚首先作了《永攀科技高峰 肩负历史责任》专题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和学习院夏季党组会精神,分析研究所在 “十三五”取得成绩和经验教训,为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 

  纪委委员、设施办主任毛炳宇作重点发言,通过学习,更加全面深入的学习了解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研究所设施建设正在进入关键阶段,作为设施建设团队的一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深入思考大设施今后的运行模式,发挥大设施的功效。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在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扎实做好基础研究,把自己的科研工作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 

  施鹏在总结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我们要深入研究、准确研判,充分把握好有利机遇,研究制定好我所“十四五”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基层党支建设,促进“两个作用”发挥。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姚永刚所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