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财务资产部组织召开“推进不良企业清理,加强对外投资管理”交流研讨会
2020-10-10 来源:财务资产部 作者:赵芳
0

  9月30日下午财务资产部组织召开了“推进不良企业清理,加强对外投资管理”交流研讨会。此次会议姚永刚所长出席、相关部门及所投资企业所派监事、董事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财务资产部部长李亚娥主持。李亚娥部长首先传达了近期院内关于开展不良企业清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及指导意见,介绍了院不良企业清理工作目标、工作安排、工作要求,通报了我所对外投资企业情况、不良企业清理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李亚娥部长结合国家政策、院内制度与所内情况,详细阐述了开展不良企业清理工作的必要性指出开展不良企业清理,加强对外投资管理是研究所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应对所对外投资企业经营风险、避免股东怠于履行清算义务及等方面的内在要求。会上财务资产部工作人员就“股东怠于履行清算义务”的法律风险,所派董事、监事职权及其他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姚永刚所长认真听取了会议内容,强调所内科技工作者应始终坚持“四个面向”,鼓励科研人员实现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强调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但坚决不能因为碰壁或受挫就放弃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会上姚永刚所长针对“加强对外投资管理”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姚永刚所长指出各相关部门应强化制度学习,切实领会与掌握国家及院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制度文件,齐心协力共同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做好工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各部门应加强对外投资的痕迹管理,保证各项工作依法合规,有据可查;所派董事、监事应加强与投资公司沟通交流,切实行使监督管理职权。 

  会上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强所投资企业管理及所派董事监事工作难点两方面,就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为后期对外投资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