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天然活性多肽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0-10-15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许小露
0

  10月12日,中科院天然活性多肽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清华大学饶子和院士、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郝小江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牛立文教授、云南大学张克勤教授等技术委员会成员、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尚朝秋、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科研发展部部长王易芬及工程实验室主要成员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施鹏书记代表研究所致辞,对参会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背景、筹建过程及建设目标。 

  第二阶段会议由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饶子和院士主持。工程实验室主任赖仞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立背景及意义、定位与发展目标、主要研发方向、现有工作基础、工程化能力水平及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实施进度与管理等方面情况。 

  在讨论咨询环节,技术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工程实验室的定位与发展规划以及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对今后工程实验室的发展提出若干重要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期望工程实验室做好科技引领,完善创新链,在保持研究特色的基础上,提升创新能力,拓展研究方向,加强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天然活性多肽产业化技术体系。云南省科技厅尚朝秋处长表示,科技厅也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赖仞研究员表示工程实验室将在各级领导、各位专家的监督和支持下,紧密围绕解决核心技术工程化、产业化问题,持续加强天然活性多肽研发和工程化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技术成果向市场转化,体现出应有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为区域生物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