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第六场
2020-11-03 来源: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赵岩
0

  为加强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学术交流,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2020年第六场,于10月30日在西南园区1-24-26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孔庆鹏研究员、吕雪梅研究员、吴东东研究员、佴文惠正高级工程师、柳延虎副研究员、李学燕副研究员、董锋副研究员担任评委。

  吴东东研究员在PI报告中绘声绘色地为我们讲述了关于灵长类基因组进化与遗传方面的研究。从灵长类在医药研究模型建立中的重要性延伸到其与临床应用之间的桥梁关系,从遗传与表型关系的解析到复杂性状的进化机制研究。吴东东研究员用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案例带我们领略了灵长类基因组研究的妙趣世界。

  在接下来的青年学者报告环节中,来自比较基因组学研究组的袁佳妙,进化与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组的郭媛婷,两栖爬行类多样性与进化研究组的高伟,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研究组的马成,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工作和已取得进展进行了展示和汇报。他们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1)人类大脑梭形神经元差异表达基因的功能研究;(2)鼹形鼠科系统发生关系以及适应地下环境的分子机制研究;(3)从卵生到胎生的进化过渡的基因组和转录组学研究;(4)家鸡的全球扩散与表型多样性遗传资源的挖掘。评委老师们就相关科学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提出了若干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改进意见。最终,经过打分评比,高伟获得了本次论坛的一等奖,马成获得二等奖,郭媛婷和袁佳妙获得三等奖。

  最后报告人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本次论坛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接下来的论坛中会有更多精彩的报告以及更多科学思维的碰撞。

吴东东研究员报告


论坛现场


颁奖环节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