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1年度 Zoological Research编委扩大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
2021-04-29 来源:编辑部 作者:
0

  2021年4月23日晚,Zoological Research(ZR)年度编委扩大会议于浙江宁波召开,来自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宁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22名编委和编辑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ZR主编姚永刚研究员主持。姚永刚主编首先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编委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感谢,特别向会议承办方宁波大学对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后,期刊编辑部刘素青主任就ZR在2019-2020年的运行状况、采取的期刊影响力提升举措及实施状况,以及期刊未来的发展目标等进行了年度总结报告。随后,所有参会编委针对如何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明确作者读者群体定位、加强期刊推广及品牌形象塑造等集思广益,提出了若干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实施办法。此外,在会上也对ZR即将申办的子刊刊名、办刊方向及其与主刊ZR的关系进行了热烈讨论。 

  ZR评选出2020年度“突出个人贡献奖”1项、“最佳论文奖”1项、“优秀论文奖”4项、 “优秀个人贡献奖”若干。张云副主编和郑永唐副主编分别代表编委会宣读获奖者业绩并颁发了证书。 

  此次编委会议是ZR在昆明以外的地方首次举办,也是新一届编委任期开始的首次会议,对于期刊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会编委充分肯定了期刊目前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期刊影响因子显著提升和在中科院期刊分区中位于生物大类及动物学小类双1区的佳绩。同时指出,期刊发展目前已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未来的发展充满机遇与挑战,任重而道远。编辑部对编委会成员给予ZR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将开拓思想,积极进取,与编委、作者、读者密切配合,及时总结经验、细化工作布局、切实落实各项措施,推进期刊更进一步发展。 

  

1

2

3

4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