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1动物学前沿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
2021-04-29 来源:编辑部 作者:
0

  2021年4月23-25日,由Zoological Research(ZR)期刊主办、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承办的“2021动物学前沿论坛”在浙江宁波顺利召开,来自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宁波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黄海水产研究所、浙江万里学院、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河海大学、南昌大学、潍坊科技学院、苏州大学、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30多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动物基因资源多样性与利用”,目的是追踪动物学领域前沿研究,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合作。 

  会议开幕式由ZR副主编、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郑永唐研究员主持。宁波大学科技处处长李砚硕教授和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ZR主编姚永刚研究员分别致开幕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前来进行学术交流。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姚永刚、邵长伟、王文、葛楚天、张云、李枢强、刘焕章、斯幸峰、车静、毕玉海等10名国内知名科学家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这些报告围绕“动物基因资源多样性与利用”这一主题,研究的侧重点各不相同,风格各异,精彩纷呈。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展示与精彩的报告让与会代表充分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和学者们的大家风范。与会人员就各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互动与讨论。 

  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分支之一,动物基因资源多样性与利用是动物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方向。本次论坛让与会学者和师生收益良多,很有启发意义,对促进科研成果的交流合作,助力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期刊的影响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1

 

2

 

3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