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行档案捐赠仪式
2023-06-19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文/杨茜、许小露 图/黄小彧
0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的档案捐赠仪式。施立明院士家属周桂娥、施海燕,原常务副所长、退休职工熊江将一批档案资料捐赠给研究所综合档案室。

  捐赠仪式上,副所长李心祥接收了这批珍贵的档案资料,包括施立明院士生前使用过的打字机、照相机、对讲机、书籍、工作记录本、公文包等,以及熊江制作的昆虫幻灯片、手绘昆虫稿等,共计113件(册)。李心祥要求不断增强档案征集工作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收集档案资源,为深入推进研究所高质量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所长姚永刚为捐赠人颁发证书,对其热心捐赠并大力支持研究所档案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姚永刚表示,档案是研究所的珍贵记忆,也是不朽的精神传承。在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中国科学院“依法治档、资源兴档、人才强档”总体思路,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挖掘老科学家卓越成就、奋斗足迹的档案资源,用心讲述档案故事,用情传播科学家精神,让档案“活”起来,为科技创新赋能。

  此次捐赠仪式是综合档案室为庆祝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欢迎更多有价值的档案资料捐赠进室,倡议更多的档案捐赠行为。综合档案室将保管好、利用好捐赠档案,使这些宝贵的财富传至后世、有效利用、惠及大方。

  捐赠仪式后,还开展了以“我眼中的施立明院士”为主题的口述史采集工作。

 

为施立明院士家属颁发证书

为熊江颁发证书

参观施立明院士实物档案展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