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KIZ翰悦中文班开展“共迎端午,趣学中文”端午教学活动
2023-06-25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张微
0

  6月20日,KIZ翰悦中文班组织二十余名留学生和外籍职工在茨坝园区举办共迎端午,趣学中文主题教学活动。

  教师以视频导入的方式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等,让学生们较为深入地了解中国端午文化。秉承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在进行端午节主题教学的同时课堂还组织开展了中国传统投壶游戏、中文颜色词抢答、踢毽子、拼插龙舟以及角色反转学习各国语言五官词等一系列与中国文化密切相关的游戏活动。此外本次课堂还教授了中国毛笔书法,介绍毛笔的执笔方法、书写原则、笔顺、顿笔等书写规范,学生们体验书写汉字端午安康

  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在游戏活动和书法体验中找到了学习汉语的乐趣和成就感。活动结束后,教师为每名参与者发放了端午香包作为纪念礼品并解释了其内涵和作用。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些充满趣味的汉语教学活动,使自己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新知识。

  通过举办此次端午教学活动,提升了留学生和外籍职工学习汉语的参与感、融入度和兴趣,增进不同国度学生之间的友谊以及中外跨文化交流,在外籍学生群体营造了良好的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氛围。

端午节主题课堂教学

中国文化活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