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团委组织开展12·9主题团日活动
2023-12-11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黄小彧、张刚强
0

12月8日,昆明动物所团委开展12·9主题团日活动,组织研究所团员青年代表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牢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这也是所团委连续第五年组织12·9主题观影活动。

影片《我本是高山》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其以“教书救人”为己任,为山区教育事业倾注心血,带领一群大山里的女孩发愤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感人事迹。张桂梅以不忘初心使命的坚定信仰,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大山深处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同时,她以勇者无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续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崇高信仰。

观影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张桂梅校长为榜样,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踔厉奋发、履职尽责。

部分观众合影

(所团委供稿)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