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惠利健研究员应邀到所交流
2023-12-15 来源:表观遗传与发育调控学科组 作者:邹丽
0

1214日上午,应进化发育中心焦保卫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惠利健研究员到昆明动物研究所作学术交流。

惠利健研究员作了题为“Cell Identity ConversionLiver Regeneration & Cell Therapy”的精彩报告。惠利健研究员的报告围绕“生物人工肝”和“肝细胞移植”两个方面的工作展开。目前,基于其团队发现的生物人工肝技术已经获得临床试验批准。惠利健团队率先证明了细胞转分化现象,解析了肝细胞去分化的机制,建立了肝细胞制备方法,肝细胞移植有望应用于肝衰竭的细胞治疗。

本次报告由焦保卫研究员主持,昆明动物所研究员姚永刚、毛炳宇、郑萍、吕雪梅等老师及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并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惠利健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