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暨“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0 来源:空间认知与神经疾病学科组 作者:邓楚
0

12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26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永捍主持。

会上,纪检委员扈舒怡带领学习了科研诚信的典型案例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论述,并针对学生支部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学术评议、学术论文署名、科研原始记录等常见问题开展了诚信提醒。

接着,举办了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廖祉亦结合自身感悟分享了小说《刀锋》,该书讲述了一位美国青年飞行员探寻人生价值和自我意义的过程;祁寒松推荐了科普性读物《病毒星球》,该书从多个方面重新理解病毒与人类的关系,启发大家去思考人类和微生物在自然界中的意义;何文强分享了人物传记《邓小平传》,该书讲述了邓小平同志六个阶段的奋斗历程,还阐述了邓小平同志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品格及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令人深思。

最后,支部书记何永捍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修身,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和法律底线。同时,还要保持读书的好习惯,通过读书,进一步丰富知识,补充营养,提高境界,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从而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工作,实现“刀锋”的人生价值。

读书分享

获奖者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