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学习贯彻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2024-01-10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鲁媛晨、张刚强
0

1月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四个中心主任、年轻干部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探讨研究所要做什么,明确2024年重点任务。

会上,姚永刚所长首先传达了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及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吴东东研究员汇报了遗传进化与动物模型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表意见。

姚永刚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大力度组织推进先导专项等重大科技任务的争取,持续推进遗传进化与动物模型重点实验室建设,前瞻谋划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放运行,进一步推进建制化联合攻关,产出重大科研成果,加速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培养。

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在发言中表示,研究所要深化经济资源配置管理改革,推动任务、人才、平台、资源一体化配置,把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

会议认为,全所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知重负重,主动担当,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各环节和全过程,认真谋划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