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KIZ翰悦中文班开展“赏花灯 迎新春”教学游园活动
2024-01-15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张微、王宇昕
0

中国“龙年”的脚步逐渐临近,为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龙”文化,体验赏花灯年俗,15日,KIZ翰悦中文班在茨坝园区开展了新春文化教学课,并组织国际学生们在瀑布公园开展了“赏花灯 迎新春”游园体验活动。

文化教学课上,授课教师结合农历龙年,介绍了“龙”之于中国人的重要意义,以及龙生九子的神话故事,讲解了龙之九子的性格特点和经常出现的位置,并讲授了中国人赏花灯的文化习俗和其内涵,通过提问方式巩固了文化知识与相关汉语表达。教学课后,中文班组织留学生们来到昆明瀑布公园赏花灯。园区内的花灯五光十色,造型别致,让人目不暇接,精彩的灯光舞台艺术表演更是充满了节日的氛围。学生们惊叹于中国花灯艺术的精妙奇幻,也在游园过程中不时与中国人进行交谈,在实景实地中锻炼了汉语交际能力,活动还进行了现场汉字辨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回程路上留学生们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十分开心且难忘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忙碌的科研和学习生活里放松了心情,增添了节日的乐趣,收获了友谊,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中国语言文化知识。

此次游园活动作为“国科大蓝飘带计划·KIZ翰悦中文班”项目的一次户外文化体验教学活动,组织留学生走出去实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与认同,促进了跨文化交流与中外多元文明互鉴。

新春文化教学课

赏花灯实地游园体验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