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办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讲座
2024-01-17 来源:生物多样性大数据中心 作者:王剑平 傅韶敏
0

116日下午,由所安全工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大数据中心主办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讲座,在昆明动物所龙欣路园区205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特邀了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盘龙区分局网安大队郑坤、任国斌等四位专家为大家进行授课和提供咨询,郑坤为主讲人。讲座由大数据中心周霁副主任主持,全所共50余人参加了讲座。

综合事务部陈爱华部长在讲座正式开始前致辞,就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及研究所网络安全群防群治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随后,主讲专家郑坤就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计算机安全、手机安全、数据安全等内容为大家做了讲解。讲座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并与听众积极互动,几位专家还对听众的提问进行了专业的解答,会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生动有趣、警示教育意义明显,有效提高了大家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最后,借此机会,综合事务部和生物多样性大数据中心老师还分别就研究所“访客登记系统”、“eManage管理服务系统”、腾讯会议科技云版进行了推广和使用讲解。

陈爱华致辞

与会专家

郑坤主讲

讲座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