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模式动物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1 来源:非人灵长类感觉、运动及其整合学科组 作者:胡英周
0

2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模式动物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共32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吕龙宝主持。

会上,吕龙宝带领大家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加深了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认识。他结合实际工作出发,结合研究所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各位党员要加强支撑服务意识、努力增强专业技能、增强保密意识,把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随后,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活动,重温了“党章”发展历程,并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例不断加深对“党章”及新修订内容的认识。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章是做合格党员第一位要求,要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接着,吕龙宝作了支部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各位党员和支委在2024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在2024年度拟开展重点工作讨论中,他指出各项工作的开展务必落到实处,不能流于形式,继续做好“生物安全培训”、“伦理审查”等方面的支撑保障工作。

最后,纪检委员邓忠华带领大家开展了科研诚信学习,呼吁大家在基金申请过程中要坚决杜绝和抵制“请托、打招呼”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审环境。

党员大会现场以及“二十大精神”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