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行政管理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暨“科研诚信警示教育”主题党日
2024-03-07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段丽斌
0

34日,昆明动物研究所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群众共42人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亚娥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由支部各党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党章知识,同时进行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作检视剖析,同时,各党小组结合实际工作,充分认真地分析了党支部现存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提交到支部,支部班子通过支委会集中讨论了整改措施。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李亚娥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未来的工作思路。杨二珂、甘宏协、张赛梅、张刚强4位同志分别代表各党小组汇报集中学习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其他党员和群众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深入管理和党建的有机融合,将支部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之后,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前期学习动员、党员自评的基础上,围绕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党员互评和群众参评工作。

党委委员李心祥在会上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支部虽然取得不错的成绩,但离研究所的要求还远,一些党员仍然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足、自主学习意识不强、自我要求不高等情况。希望大家对标国家事、国家责,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多学多思,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二是深入思考自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为研究所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上提供一流的管理服务。

会上,支部同时开展了“学习科研诚信警示教育”主题党日,通过观看《坚决抵制“请托、打招呼”行为的宣传教育》视频,充分让大家认识到“请托、打招呼”等方式都是干扰评审工作、影响评审结果、破坏评审秩序的行为,并提醒党员要时刻保持科研诚信。 

会议现场

书记李亚娥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