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具体文件(2024年2月更新说明)
2023-12-22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
0

各位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已经进行了更新修订,现将最新版本的规范和撰写模板进行发布,请各位研究生按照最新规范来进行撰写。

特别说明:我所医学学位申请者和专业学位申请者统一采用《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校发学位字〔202240号,附件1)来撰写学位论文,可以参考使用学校提供的论文撰写模板,有Word版和LaTex版两种,其中LaTeX的框架和文件体系可以通过附件4压缩包或通过链接:https://github.com/streamer-AP/UCAS_Paper_2023/tree/main获得。理学学位申请者采用《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具体要求(2022年6月19日生命科学学科群分会会议审议修订)》来撰写学位论文。

留学生若用英文撰写学位论文,请参照《ThesisandDissertationGuide-UCAS(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附件有更新,红色字体标注。关于字数等具体要求,请提醒留学生要参照各学科群分会的撰写要求)。留学生若用中文撰写学位论文,请参照各学科群分会的撰写要求。


   特别强调:

1、博士学位论文正文要求不少于5万字,硕士学位论文正文要求不少3万字,按照国科大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整理排版论文。

2、请研究生和导师务必重视学位论文的质量和写作规范,根据研究 2022年夏季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议,从2023年冬季批次开始(202211月答辩),学位论文盲审过程中,累计两个“大修后评阅”或一个“不同意答辩”评阅意见的学位论文,终止当次答辩申请程序,申请人认真修改学位论文后,半年后重新申请盲审、答辩。


Word模板

2023310-824日,修改了P27页“公式正文示例”中的公式的字体和字号;修改了第2章至第6章章节名称与页眉之间的距离。

Latex模板

2023310-824日,修改了目录行距,由1.2倍改为单倍行距,需替换Thesis.tex文件;修改了英文封面中“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翻译,改为Computer Applied Technology
需替换frontinfo.tex文件。

附件下载

附件1-医学和专业学位使用规范--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校发学位字〔2022〕40号)-2024.2.7.doc

附件2-生物学下的学科使用此规范--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具体要求.doc

附件3-留学生使用规范--Thesis and Dissertation Guide-UCAS(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2024.1.25修订.docx

附件4-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word模板2023.8.24.docx

附件5-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LaTeX模板2023.7.20.zip

附件6-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LaTeX模板生成样稿2023.7.20.pdf


                                                         研究生处

                                                       2024年2月7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