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寒假学生票预约办理通知》的通知
2024-01-12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
0

关于转发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

2024年寒假学生票预约办理通知》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为做好春运学生票办理工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寒假学生票预约办理通知》予以转发。请按照办理要求及时购买春运期间学生票。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20241月12


2024年寒假学生票预约办理通知

为做好2024年寒假学生票办理工作,方便学生提前预 约办理学生票,2024年寒假开放学生票线上个人预约购票渠 道,优先受理安排学生预售期外提交的购票需求,业务流程如下:

一、预售期外预约办理

1.办理入口12306 App 增加“学生寒假订票专项服务”入口,开放时间为2024年1月10日至2024年3月5日。

2.办理条件。使用提前预约服务的学生须为通过身份 信息和学生优惠资质核验的12306用户,且尚有剩余优惠乘车次数。

3.办理车票乘车日期范围2024年1月26日至3月5日期间开行的各次列车。

4.提报需求。符合办理条件的学生用户可在开车前17 天23:00前提交购票需求,仅限为本人提报。每个用户最多可同时提交6个待兑现需求,每个需求可添加相同乘车日期及发到站(同城车站均可)的20个不同“车次+席别”组合,可选席别为学生优惠票适用席别。

5.通知结果。系统在开车前第16天9:00统一向学生 用户预留手机号发送配票结果通知短信;学生用户也可通过12306 App查询配票结果。

6.支付票款 配票成功后, 须在开车前第16天23:00前通过12306App中“12306春运预约订票专区”支付票款,逾期未支付的,所分配席位自动失效。配票成功后逾期未支付次数达到5次的,不再提供预约购票服务。

7.查看订单。支付成功的,可在开车前第15天查看订票信息。办理中如有问题可拨打铁路客户服务电话12306进行咨询。

二、预售期内直接购买

预售期内学生旅客可登录12306App(或12306网站)购买或到车站窗口直接购买。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

                   2024年1月8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