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2024 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3-08-24 来源: 作者:
0

各位导师、研究生:

为提前做好2024年毕业生毕业答辩、学位申报的准备工作,现将研究所2024年全年毕业生答辩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4年毕业生答辩资格审查

1. 毕业答辩资格审查:申请人审查以下几个方面是否已达到毕业答辩的相关要求:

1)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分;

(2)已完成各必修环节(培养方案、开题、中期、学术报告与社会实践环节,以培养系统提交至研究生处审核为准);

(3)学费是否缴清;

4)是否完成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

5)是否达到申请学位的成果要求。


研究处将按照国科大要求对上述情况进行审查,审查不合格的学生,不能进入申请毕业答辩的后续环节。

2. 请拟申请20241月毕业的研究生,于915 日前提交以下材 料至研究生处审查,审查通过的研究生方可准备2024年冬季毕业答辩。 拟申请20246月毕业的研究生,暂时先不用提交材料,但需自行检查是否已达到毕业要求,并于20241231 日前把毕业资格审查材料交到研究生处。

1)毕业生答辩资格审查表(附件1)

2)《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附件2)

3)申报学位的成果材料(学位论文工作发表的文章、授权专利、获奖、专著等),未正式发表的成果,需提供投稿稿件或专利申报材料以及相应成果的评审(审稿)状态、评审(审稿)意见等证明材料(需导师审核签字)。

(4)学位论文纸质版1份。

说明:用于申请学位的文章,需说明文章内容在学位论文中对应的章节,申请人是共一作者的,还需说明本人贡献。

二、2024年全年毕业答辩相关事宜大致时间安排计划表(具体时间以后续国科大发布正式通知后研究生处通知的为准)

请所有拟于2024年申请毕业答辩的同学了解各环节的时间安排,提前做好计划,准备学位论文。

三、20247月达到最长修读年限的研究生预答辩

根据研究所2022年夏季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对于即将达到最长修读年限的学生,需提前半年组织预答辩,通过后按照程序申请盲审。未通过的在最后一个学期再安排一次预答辩,仍不通过的,终止答辩申请程序,按退学处理(肄业)。

20247月即将达最长修读年限的学生名单具体见附件3。涉及到的同学,请于915 日前提交毕业答辩资格审查材料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将和20241月答辩的同学一起组织预答辩。


四、注意事项:

1、博士学位论文正文要求不少于5万字,硕士学位论文正文要求不少于3万字,按照国科大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整理排版论文。

2、请研究生和导师务必重视学位论文的质量和写作规范,根据研究 2022年夏季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议,2023年冬季批次开始(202211月答辩),学位论文盲审过程中,累计两个“大修后评阅”或一个“不同意答辩”评阅意见的学位论文,终止当次答辩申请程序,申请人认真修改学位论文后,半年后重新申请盲审、答辩。


附件:

附件1. 毕业答辩资格审查表(2023年8月).xlsx

附件2、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2023年修订).docx

附件3、学位论文撰写要求与学位论文模板(2023年冬季批次开始执行).zip

附件4、2024年7月达到最长修读年限名单.doc


如有问题,欢迎联系研究生处。


联系人:段丽斌,电话 0871-65110887

研究生处

2023824 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