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2016级硕士新生报到须知
2016-05-31 来源: 作者:
0

  亲爱的同学,你好! 

  祝贺你即将成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我所一年级硕士研究生2016-2017学年将赴北京进行集中教学,为了帮助你顺利报到,请注意下列事项: 

  一、 报到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2016827日至828日,每天8:00——17:00 

  2、报到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二、报到说明 

  报到乘车路线、流程、所需材料、住宿说明、收费说明、党组织关系等信息详见《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2017学年北京集中教学校区新生入学须知》(点击下载),或登陆国科大迎新服务网(http://edu.ucas.ac.cn)。请新生仔细阅读! 

  三、户口迁移 

  1、我所研究生户口请严格按照《新生入学户口迁移须知》(附件1)执行。根据公安部相关规定,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个人户口迁入研究所集体户口,愿意迁转个人户口的学生应将户口迁移至我所,而非迁往国科大 

  2、定向生(少干计划除外)、户口在昆明市辖区派出所的学生户口不需迁移。 

  3户口迁移所需材料于810日前寄给后勤服务中心彭菲老师 

  四、档案 

  所有非定向学生(少干计划除外)须将档案转至我所,请将《调档函》交至所在高校或原工作单位档案管理部门,档案由高校或单位统一投递。档案接收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五、学费标准及收费办法 

  根据教育部及国科大相关规定, 2014年秋季学期起,研究生应缴纳学费和住宿费。 

  1、学费收费标准为硕士生8000/生;住宿费根据所住宿舍不同收取750-1200/年(北京)的住宿费。非定向考生的学费将由国科大通过银行卡统一划扣,定向考生的学费凭签署的协议到所财务处缴纳。 

  2、国科大为每位新生统一办理了建设银行借记卡。收到银行卡后,请认真核对银行卡说明中开户人姓名和你的名字是否一致;银行卡信封上的卡号和银行卡卡号是否一致。拿到银行卡后请去当地就近的建设银行网点柜台进行激活(修改密码不影响学宿费划扣)。如不慎丢失,应尽快拨打010-95533挂失。学生在校期间该银行卡免收年费和异地存取款手续费。国科大将通过该银行卡发放奖助学金等费用,以后各学年的学费也通过该银行卡收取,请妥善保存。 

  3、学生应在新学年开学前两周将学费和住宿费存入以上银行账户中。国科大于开学报到前一周统一收取学费,开学后第二周收取在国科大集中教学校区宿舍住宿的学生住宿费。 

  4、如确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不能在规定期限缴纳学费的,需要提供《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可以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按照规定程序提出缓交或减免学费的申请,由学校审核确定学费是否减免。 

  5、研究生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助学贷款。 

  六、其他 

  1、需提交到研究所的材料:21寸证件照片(背面注明姓名)、1份身份证复印件、研究生信息表(附件2),请应于810日前交至研究生部。 

  2、调档函、录取通知书、一卡通、银行卡等材料待研究所收到后一并寄给各位学生,寄发时间预计在6月中旬。研究生部将根据报名系统的地址寄发上述材料,如果你收信地址有变化,请尽早通过邮件告知研究生部。

    3、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我所研究生部联系。 

  七、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110887 

  联系人:段老师、甘老师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 

  Emailduanlibin@mail.kiz.ac.cn 

 

    附件:1、研究所新生入学户口迁移须知

          2、研究生信息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