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灵长类动物模型学术论坛在昆举办
2012-12-10 来源: 作者:
0
本报讯 (记者 熊燕)近日,第一届灵长类动物模型学术论坛在昆明举办。

  本届论坛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主办,昆明医科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云南省基础研究发展促进会协办。论坛上,专家就非人类灵长类动物模型在重大疾病研究中的作用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推动灵长类动物模型及相关研究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探讨。

  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钢,中科院院士孙汉董参加论坛。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发来贺信。

  灵长类动物与人类的亲缘关系密切,生理特征接近,因此,灵长类动物研究成果可望直接转化为临床应用。云南是灵长类动物资源极其丰富的地区,依托灵长类动物资源优势,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开展了多种疾病模型创建工作。目前,中科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国家昆明高等级生物安全灵长类动物实验中心、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实验动物中心相继建成。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