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6万尾滇池金线鲃放流牛栏江 鱼苗种群数量逐步增加
2016-09-26 来源: 作者:期俊军 文 高伟 摄
0

  21日,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建设指挥部在位于牛栏江干流的德泽水库,放流了6万尾滇池金线鲃鱼苗,旨在保证牛栏江珍稀鱼类繁殖、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自2013年底通水以来,已累计向滇池补水15亿立方米。位于牛栏江干流的德泽水库下闸蓄水后,对牛栏江的水生生物有一定影响。 

  从2012年至今,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建设指挥部已经开展了5次放流活动。鱼苗主要选用滇池金线鲃、滇池短须裂腹鱼两种牛栏江珍稀特有鱼类,其中滇池金线鲃鱼苗共20万尾,滇池短须裂腹鱼9万尾。

  鱼苗放流后,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还要定期跟踪监测。通过近两年的跟踪调查,这些鱼苗生长情况良好,种群数量逐步在增加。根据环保要求,牛栏江珍稀特有鱼类放流将持续20年。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