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人民网——云南鱼类多样性科普展开展
2017-05-2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发兴
0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与旅游可持续发展”。当天, 为期两个月的“云南鱼类多样性”专题科普展在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开展。

  据悉,该展览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讲述鱼类的基本知识,如鱼类的演变、鱼类的行为与生存;第二部分是云南的鱼类与研究;第三部分是鱼类文化。

  “通过这一专题展,介绍了生活在高原水域的鱼类概况,并集中展示了昆明动物所近五十年来在鱼类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最新进展。”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展览的推出旨在提高民众对动物和湿地生态文化的认识、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推动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预计展期为两个月。

  云南地处我国西南地区,且地处东南亚——云南生物多样性热点,生物种类和特有种群数量居全国之首。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立足于我国及东南亚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解决关系国家和区域发展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技问题,目标成为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演化机制、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的国际著名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一直致力于达成“向当地社区和民众传播科学知识与保护国家生物资源”的使命,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