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开展昆工附属呈贡学校“3H”研学活动
2020-10-20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孙羽、陈晶
0

  10月16日,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呈贡学校一年级师生到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秋季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构建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 

  本次研学活动依托“3H”工程职工子女择优入学项目,由党群人事部牵头,昆明动物博物馆进行全程内容策划。在与学校进行方案沟通后,依托昆明动物博物馆科普资源,结合学校主题定制了探秘动物科普知识、解密标本制作的探究式学习课程。首先,昆明动物博物馆和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呈贡学校师生进行了“构建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的签名和宣誓仪式,然后在孙羽、陈泉燕老师的引导下参观标本。做成标本的动物是从哪里来的,是怎么样被做成标本的……”带着这些问题,走进标本制作室,近距离观察两栖和爬行类仿真动物翻模以及鸟类姿态标本制作,并认识了一些标本制作工具。观摩标本制作让学生们知道了标本从哪里来,是怎么样被“复活”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践行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让学生了解动物、认识动物,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今后,昆明动物博物馆还将继续做好支撑服务,协助推进昆明动物所3H工程建设子女择优入学项目,策划举办科普主题交流活动,进一步挖掘、探讨双方实际需求,与优质学校促进合作,交流沟通。 

   

  宣誓仪式

听讲解

观摩标本制作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