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通知
2020-05-26 来源: 作者:
0

  根据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要求,研究所组织专家对2020年度秋季博士“申请-审核制”报名考生的资料进行了学术审核。现将进入综合考核环节的考生名单予以公布,请相关考生根据我所《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生网上报名公告》及《昆明动物所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及专业目录》积极准备综合考核。研究生部将通过考生网报时提供的邮箱通知考生,如考生不能参加综合考核,请及时告知研究生部。如果您的邮箱地址发生变化,请考生直接与研究生部联系。 

  现就2020年“申请-考核制”考生综合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方式及准备工作 

  1.本次考核采用网络考核的方式进行,“申请-考核”制考生请根据附件《招生复试视频面试操作指南》安装面试系统并熟悉面试流程,建议采用笔记本电脑+有线网络作为面试平台。61516:00组织线上测试并招考招生说明会 

  2.“申请-考核”制考生请准备一份考核PPT(报告时间15分钟,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所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对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开展研究的设想等),文件以个人姓名命名。 

  3.综合考核时间:616日全天,具体分组及面试顺序在615日在招生说明会上说明。 

  注意事项:网络面试前,考生须签署《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于610日前扫描发送给研究生部(文件命名规则“姓名+承诺书”)。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录制相关视频和音频、严禁截屏复试相关内容,更不得将相关材料通过网络发布。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将按考试违规处理,取消其复试及录取资格,计入考生诚信档案。 

  二、考核内容调整 

  由于本次综合考核采用网络面试的形式进行,原综合考核笔试环节不再安排,调整为网络面试的英语综合能力测试。 

  三、体检 

  拟录取考生就近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医院完成体检,医院体检报告需带加盖医院公章的本人照片并加盖骑缝章,在623日前将体检报告寄到我所研究生部。检查项目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肝功、肾功、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及胸片。体检当天要求空腹。 

  四、录取  

  1.根据各研究方向招生人数情况,综合学术审核、综合考核及体检情况择优录取。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各阶段存在严重违纪、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予录取。  

  3.综合考核成绩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甘老师  黄老师  

  电话/传真:0871-65110887

    邮箱:huangxiaoyu@mail.kiz.ac.cn  

    

  附: 1.申请考核制考生视频面试操作指南.docx

    2.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3.2020秋季入学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进入综合考核环节考生名单: 

  秦涛、张晓蓉、邹丽、苏倩、尹藩乾、姚志豪、祝腾宇、杨智辉、周丹阳、蒋继滨、魏姝、于婷婷、邓楚、王俊阳、张昕、姜庆、刘慧敏、陈鹏、毛初阳、曾雪芮、易木荣、严娟、车星锦、左盛佳、金洁、黄晓妍、陈康宁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0526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