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昆明动物所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2021-03-24 来源: 作者:
0

  昆明动物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等有关文件规定,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公平、公正、公开的开展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就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组织管理工作及相关说明  

  1.复试和录取工作在研究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研究生处负责组织实施。 

  2.原则上复试组织若干专家对复试考生进行考核。   

  3.复试采用差额复试的方式进行,差额比例为130%左右。进入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二、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复试基本分数要求及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已在所外网发布(点击查阅),研究生处将根据考生网报时提供的通讯方式邮件或短信通知复试,如果您的电话号码或邮箱发生变化,请考生直接与研究生处联系。 

  三、复试所需材料及要求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报名信息表或准考证原件 

  3.加盖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 

  4.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及其复印件,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1 

  6.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附件2 

  7.其他能够证明考生本人能力的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8.健康证明材料(云南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 

  9.“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报考登记表原件一份 

  以上材料请按序装订成册,报到时交至研究生处。 

  四、复试安排    

  1.报到:469:00-16:00到茨坝园区综合实验楼305报到。 

  2. 复试:47日全天。复试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英语水平、专业及综合素质。复试分组及地点另行通知。 

  3.体检:48日上午。请考生自行前往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完成缴费体检(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228号)。体检费约300元(自行在体检医院缴费),体检当天要求空腹。体检注意事项及医院交通情况详见附件说明。  

  4.师生双选: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另行通知师生双选安排。 

  五、录取   

  1、综合考生初试、复试及体检情况择优录取。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复试阶段存在严重违纪、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六、调剂 

  所有达到国家分数线但未达到研究所复试成绩基本要求或复试后未能被录取的考生,请尽早自行联系调剂其它院校(调剂流程请参照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说明),研究所将按照调剂接收单位的来函协助办理调剂手续。 

  七、注意事项 

  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做好招生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请广大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理,考前3天提前申领“健康码”,做好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研究所研究生处。考生凭最新申报的云南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且测温正常的方可入所参加初、复试。  

  “健康码”为黄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来自国内有中风险地区的城市的考生,需提供考试前3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或出示“健康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参加考试。  

  1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14天有效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7天有效居家隔离观察证明、考试前3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或出示“健康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参加考试。  

  健康码为红色的考生不得进入研究所。    

  2.考生需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赴考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部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考生进入考点内,除核验信息时须配合摘下口罩以外,考试全程均应佩戴口罩。  

  3.乘车路线  

  昆明火车站乘2325路公交车至“金江小区”站换乘159路公交车至“花渔沟南段”站下车,继续前行100米即到。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空港快线3号线至“北市区车场”站下车,步行至“北市区车场”公交站换乘128路公交车至“花渔沟南段”站下车,继续前行100米即到。  

  4.住宿:研究所不统一安排食宿,考生可联系附近宾馆住宿。  

  云上四季酒店(茨坝正街植物园店)电话:0871-68898000  地址:昆明市茨坝正街56号。  

  昆明市永都酒店电话:0871-65611111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茨坝镇蒜村(云南农业大学对面)。 

  八、纪检监督 

  受理部门:昆明动物所纪监审办公室 

  电话:0871-65198802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段老师  甘老师 

  电话:0871-65110887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龙欣路17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2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 

  3体检注意事项及医院交通情况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处       

2021324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