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科学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转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 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2017-02-13 来源: 作者:
0

  各分院分党组,京区党委、沪区党委、各直属单位党委,院属各单位党委,院部机关党委:

  现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转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

  一、 紧扣讲话精神,组织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要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精神文明战线的大事来抓,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内核,自觉运用讲话精神指导家庭文明建设。接到通知后,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要组织传达学习讲话精神,把思想凝聚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引和统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二、 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研究部署

  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要从立根本、谋未来的高度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精心组织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倡导正确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教育,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神养分,推动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

  三、 继续发扬传统,形式多样深入宣传

  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形成重视支持家庭文明建设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要宣传我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深化和拓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要发扬我院优良院风传统,讲好家风故事,弘扬家庭美德,影响带动每一个小家庭的家风家教建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能够吸引更广泛家庭主动参与的活动形式,多角度展示我院职工在弘扬家庭美德、体现文明风尚、诠释幸福内涵等方面的突出事迹和感人精神,引导我院广大家庭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送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24

   

监督与审计局 

2017124印发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